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工作 | 人事动态 | 师资建设 | 通知公告 | 干部任免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6:33  

1月26日下午,学校在汇心湖图书馆627会议室成功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陈先胜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杰才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党委书记王杰才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并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委班子成员诚恳的批评,对于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分析,提出措施,加以整改,力求实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陈先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他评价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的四个特点,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对我校党委班子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持续用力;二是要在增强历史自觉,提高历史自信上持续用力;三是要在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四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历史使命上持续用力。

最后,王杰才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党委班子一要拥护“两个确立”,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党管教育,将党的领导贯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三要直面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在获得感中取得幸福度,服务好专业发展,让学生在校期间感受到人生最精彩之处。四要增强守正创新,坚持文化自信、教育自信的同时,本着人民立场和教育使命解决新问题。五要勇于自我革命,从班子做起,以上率下,使整体风气风清气正。

上一条: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我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22年迎春座谈会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内综合考...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2月...
· 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20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1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11...
·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第八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更多-

合肥技术职业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317  邮编:238000
ICP备案号: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