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工作 | 人事动态 | 师资建设 | 通知公告 | 干部任免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做贡献——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05-28 09:33  

5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扩大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各处室、系部(分院)、直属部门负责人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一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讲话精神。邵院长指出,在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忠诚、负责、进取、低调,讲求成本、沟通、团队意识,注重效率、结果,学会感恩。“心中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遭罪。人生快乐不快乐看心情,心情好不好看心态。”邵院长说道。会上,邵院长还对推进二级学院管理、公益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专业申报与建设、招生就业、网络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副院长周晓隆同志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宣传(统战)部长魏华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

随后,周晓隆、魏华、宋风长、章炳林等同志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作了主题讨论发言。他们的发言,紧密联系实际,针对当前问题,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体会和贯彻思考。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兆好作总结讲话。

罗兆好在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身份,坚持“四个自信”,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迎着政治的方向前进。

“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讲政治的根本目的在于统一全党的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和保持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当前高等学校最大的政治,教育的基本问题是“为谁服务,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学校的办学方向是服务方向和育人方向的总和。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立校办学的方方面面,牢牢掌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必须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定要只争朝夕,要始终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做到雷厉风行,立说立行,速决速行。

“旗帜鲜明讲政治,我该怎么办”,必须为人师表,注意言谈举止。一切言行特别是在讲台上都要与教师的身份相适应,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特别是讲台上一切言行都要与自己的教师身份相适应,努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好党员、好教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校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院2016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再获“好”评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内综合考...
·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
·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2月...
· 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20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12...
· 直属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11...
·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第八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更多-

合肥技术职业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317  邮编:238000
ICP备案号: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