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工作 | 人事动态 | 师资建设 | 通知公告 | 干部任免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关于2018年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5-24 18:00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资﹝2018﹞4号),现开展2018年我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申请认定受理时间

1、网上报名(5月28日-6月13日,期间6月1日-6日网站关闭),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报名,逾期不予补报。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2、6月13日下午2:30-5:30交申请材料和信息现场确认(确认地点:行政楼414办公室)。

二、申请人员应提交的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在网上申报的页面下载,A4纸正反面打印);

(2)思想品德鉴定表一份(在网上申报的页面下载,由本人填写,所在学院鉴定并加盖公章);

(3)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由省高师培训中心出具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合格成绩单;

(7)由本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近3年以来承担一年以上教学任务的任课通知书;

(8)院校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体检表上的结论应明确填写“合格”或“不合格”,并加盖体检医院公章;

(9)近期本人小二寸免冠半身正面证件照3张。

以上证书原件现场确认后当场返还。以上材料以复印件归档的,须加盖“与原件核对无误”的印章方为有效。

三、资格审查

校人事处、教务处和监察审计室共同参与,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初审。

四、测试与认定

1、6月23日上午8:00组织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2、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察测试对象的书面表达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把握教材、教学大纲,设计教学方案,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考察其是否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教学方法、教学技能以及仪表仪态、行为举止等方面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3、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审查委员会在现场做出测试人是否符合教师资格条件的认定结论。

4、公布认定结果后,材料装订成册,上报省认定机构盖章并备案。打印、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5、教学能力测试,每位面试人自选本学期教学内容,写份1课时的完整教案(复印6份带到现场),现场评委人手一份,讲课15分钟,专家现场打分并计算平均成绩。


人事处

 2018年5月23日

附件【体检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统一思想 再上台阶——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用好讲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 我校范家茂教授“卓越教学名...
· 安徽省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
· 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教师...
·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
·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
· 皖人社秘〔2020〕86号关于印...
· 关于推荐选拔享受国务院和省...
· 关于2020年高校优秀拔尖人才...
· 关于第四批导师制验收考核结...
· 关于2019年度合马四校高职高...
·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国家职...
-更多-

合肥技术职业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317  邮编:238000
ICP备案号: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