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工作 | 人事动态 | 师资建设 | 通知公告 | 干部任免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安徽出台"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2017-01-09 09:00  

2017年1月6日,我省出台“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整合优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公共服务,提供面向人人的优质公共服务。

城乡居民享有同等就业权利

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联动,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统筹城乡就业,健全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保障城镇常住人员享有与本地户籍人员同等的劳动就业权利,同等享受就业地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

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服务等一条龙服务,鼓励支持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完善创业后续保障体系,对创业失败的失业登记人员及时提供各种就业服务。

建设全省人力资源库,实施人力资源一体化开发,打破人力资源市场的城乡、地区、行业分割和身份、性别歧视,清除人才流动障碍,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打造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高地,支持阜阳、蚌埠、芜湖、安庆等市建设人力资源配置中心。

基本医保实现跨省直接结算

全民覆盖、保障适度、权责清晰、运行高效,建成贯通各类群体、联通不同地区、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险体系。

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年金制度。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机制。

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其中2017年就要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经办服务整合。合并实施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登记、缴费、管理、经办、信息系统统一。

建立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和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5%左右,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适当向大病和困难人群倾斜。有序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省与国家同步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公务员福利将以货币为主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建立公务员职位分类和管理制度。推进公务员考录制度改革,探索构建体现不同类别、不同层级职位公务员特点的分级分类考录模式。逐步推进地市以上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发挥职级对基层公务员的激励作用。

完善公务员奖金制度,推进公务员职务消费和福利待遇货币化改革,规范改革性补贴,形成以货币福利为主,实物福利为补充的福利体系。

完善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全面建立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进一步释放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活力。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

上一条:安徽省皖南片区高校人事处长座谈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李克强: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关闭窗口
 
· ——我校召开绩效工资改革推进会
·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政工人...
· 安徽省档案馆《关于开展2020...
· 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优秀教...
·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
· 关于印发《2018年合肥市急需...
· 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实施细则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
· 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
-更多-

合肥技术职业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317  邮编:238000
ICP备案号:
皖ICP备05003777号